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20年教練講座 - 「乒乓球運動員的傷患防護」
 
 
2020年教練講座 - 「乒乓球運動員的傷患防護」

2020年教練講座於7月18日(六)早上假奧運大樓賽馬會演講廳,以視像軟件ZOOM順利舉行,當天共有180位參加者出席網上視像講座。這次的講題是「乒乓球運動員的傷患防護」,並邀請了香港體育學院 – 運動物理治療講師孫嘉慧先生為我們作詳細講解。

孫先生從事醫療行業20多年,亦曾在醫院講授有關運動物理治療的知識,以過往及現在的相關工作經驗設計了適用於乒乓球運動員的貼紮技術,同時講解常見傷患的動作識別與糾正的對應方案。除了講解貼紮技術的原理外,孫先生更即場示範了乒乓球運動員有機會使用的貼紮部分,從而多角度向教練展示如何處理運動員的傷患,加深各人印象。孫先生亦額外補充示範有關恢復性運動訓練的動作,進行視像的教練亦可即時在家中嘗試感受相關的肌肉訓練。

參加者均積極提出意見及查詢平日運動員可能會遇上的傷患問題,孫先生亦耐心地提供詳盡的解答,講座原定為時一個半小時,最後在超時近40分鐘下完畢。

 
 
     
   
© 2024 Hang Seng Table Tennis Academy. All rights reserved.